譬如朝露

“爱歌唱的女孩被埋葬在花下了,连带着她的野心、残暴和谜一样的往事。”

【同人】骑着世界的骏马(2)

久违的更新!这次写的内容是合集封面图。

时年十二岁的小女王莱安娜·坦格利安正坐在王座厅中较小的王座上,漂亮的小脑袋枕着胳膊。时任国王之手的提立昂·兰尼斯特在她身边,手捧一本厚厚的书,在读些什么,但显然小女王什么都没听进去。她漂亮的紫罗兰色眼睛出神地望着前方,一眨不眨,好像要穿越重重的高墙,一直望向另一个大陆。红堡顶上,她的小龙“晨雾”在上方低低的盘旋。幼龙的嘶叫声充斥着整个红堡。

重建后的君临上空曾经一度有过四条龙同时翱翔天际的盛况。而今只剩下了最幼小的一条。遮天蔽日的卓耿随着她的长兄、如今的国王戴伦三世去了厄索斯,父亲曾经的龙雷戈则随长姐维桑尼亚去了北境——她还记得上一次去北境的时候,绿龙的长啸和黑狼的嚎叫声混杂着在略显空旷的临冬城内不断回荡——虽然雷戈的旧伤始终未能真正愈合,但广袤的北境大地上仍然可以常常见到它庞大的投影。而她的小哥哥也早在五年前便带着他从襁褓中孵化出的幼龙去了谷地,炭黑的小龙从此日夜梭巡于孤寒的鹰巢城之上与嶙峋的群山之间。

“晨雾”亦是孵化于莱安娜的襁褓里,此时它已经可以载起一个人。以往,莱安娜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骑上她的小龙,缓慢地、低低地绕着君临城飞翔,享受着整个君临居民们敬仰的目光。偶尔她也会飞去龙石岛、北境和鹰巢城,去找她的哥哥姐姐们。如果不是她的龙太小,她甚至想一直跨越狭海,飞去遥远的厄索斯。

但近日,莱安娜显然没有骑龙的心情。

“我们的女王陛下今日是对故事不感兴趣了吗?”提立昂合上书本,略带调侃地笑道,“‘龙骑士’伊蒙的故事,你以前可是最喜欢了。”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啦。”莱安娜撇嘴道,“而且我最喜欢的才不是这个。我最喜欢的是少龙主戴伦一世的故事,和父亲一样。”不知道戴伦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她心里暗暗地想。在戴伦远征厄索斯的这段时间里,她几乎日日都寝食难安。她忧心忡忡地向新旧诸神祈祷,祈祷诸神能保佑她的哥哥平安归来——在此之前她总是做些无端的噩梦,梦到哥哥像曾经的少龙主、像父亲母亲、像她认识的所有让她憧憬却一去不返的人一样就此陨落异国他乡。尽管她不断告诫自己:我不仅是戴伦的妹妹,我还是七国的王后,是龙之母和白狼王的女儿。我是真龙血脉。我需要像他们一样强大。但她究竟还只有十二岁,依然还会像其他普通孩子那样躲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为远在异地的兄长和早已阴阳相隔的双亲流下忧惧和思念的泪水。

——“不要担心。”而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摄政中的一位、也是她的堂叔布兰登·史塔克就会非常敏锐地察觉到小女王的不安,带着他一惯高深莫测又毫无温度的微笑,如此简短地安慰她。“戴伦陛下最终会战胜敌人,然后凯旋。”这位绿先知数十年如一日的脸上确实很少看到担忧的神色。

值得庆幸的是,厄索斯的战况果真如他所说,令人倍感欣慰。不断有渡鸦远渡重洋,黑色的翅膀带来不那么黑暗的消息——信上说奴隶主的残存势力已得到清理,戴伦陛下基本稳定了厄索斯的局势,不日将返回君临。

信上只有简简单单的寥寥几行字。收到信后的莱安娜激动得落下泪来,而国王之手提立昂·兰尼斯特却皱起了眉头:他感受到了这封信背后浓浓的血腥之气。其他的摄政们恐怕也多少意识到了这一点。

 

“那我们来讲讲少龙主的故事如何?”

“不要。那个故事我都已经听得会背了。而且我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莱安娜兴趣缺缺地玩着自己银金色的头发丝,双眼漫不经心地扫视着王座厅两侧摆放的巨龙头骨——虽然在战争中它们损坏过半,但母亲还是执意要把剩下勉强完好的重新摆放上来——忽然她像想起什么似的,“不然你给我讲讲我父母的故事吧,我还没有完整地听过他们的故事呢。”年轻的小女王突然来了兴致。

提立昂看起来有些吃惊。“这恐怕是个非常长的故事。”

“那你慢慢说,我慢慢听。”小女王仍然兴趣不减,满脸期待。

侏儒忍不住笑了。他伸出手想要轻轻抚摸一下女孩柔软的银发,就像以前无数次——在她小时候那样。然而最后他还是讪讪地收回了手,似乎是觉得这样有些不合礼数。“这个故事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

侏儒的语速被放得很慢,似乎陷入了悠久的回忆中。

窗外灿烂的阳光照射进来,女孩银金色的长发瀑布般披散下来,此时沐浴在日光下,散发出淡淡的、神圣的光辉,宛若银子铸就的神像。而在侏儒的胸前,国王之手的徽章映射出耀眼的光芒。

 

这个故事很长很长,长到可以追溯到两个王朝以前。也许你听到一半,就要阖上眼睛打起瞌睡了。所以我今日就先来讲讲你最感兴趣的部分——十余年前在这座城市发生的最后一场战斗,关于你的父母如何拿下君临的故事。彼时你还远未出世,你的哥哥姐姐们也只是襁褓里哭泣的婴儿…….

评论(17)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