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爱歌唱的女孩被埋葬在花下了,连带着她的野心、残暴和谜一样的往事。”

【同人】骑着世界的骏马(0)

大概就是自己写了一个结局吧,短篇,完全接受不了第八季.....

叙述混乱,大致在第八季时间线的之后,部分设定按原著来(比如八卦斯坦、瑞肯都没死),参照之前网传的泄露剧本。也许之后有兴趣会把第六季以后的也写了。图片非原创转侵删。

骑着世界的骏马。

 

当乔拉·莫尔蒙踏入空荡的王座厅,王座前少年稚嫩却坚定的背影映入眼帘时,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了许多年前在多斯拉克的圣城里,多希卡林的老妪们颤声唱诵的预言。

 

他蹄声如雷,他的马迅疾如风,身后的卡拉萨覆盖大地,不可胜数,他们手中的刀剑锋利如同芒草…….

 

“陛下。”他微微屈膝,恭谨地唤道。

“乔拉爵士。”少年转身看向他,从铁王座的阶梯上缓步走下,脸上带着微笑。他那双灰紫色的眼睛锐利明亮,蕴含着少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

 

在他身后,高耸的铁王座静默矗立,像两头蹲伏高台之上的巨兽。

这把由百年前征服者伊耿锻造的、又冷又硬的铁椅子,于十三年前的君临之战中可以说是遭到了灭顶之灾。在龙焰、野火和从穹顶上坍塌的石板的冲击下,它几乎已经完全裂为两半。战争结束后女王和一众臣属曾试图用巨龙的烈焰修复它,然而他们用上了收缴来的所有刀剑,也无法将它恢复原样。
最终女王索性下令在王座的两半遗骸上铸造了两个新的——尽管它们在大小上与原先的铁王座无从相比。

在之后短暂安稳的数年里,它们属于丹妮莉丝女王和琼恩亲王,而当他们都不幸离世后,坐在这硌人的椅子上的除了当时年仅六岁的戴伦三世,就是先王钦定的国王之手兼摄政王、全境守护——

转眼间已过去八年,昔时的幼童也长成了如今英姿勃发的少年。而现在这个乔拉眼看着长大的少年,长剑已沾染过敌人的鲜血,就要披上战甲、骑上巨龙,去狭海的另一边迎战他母亲曾经的敌人了。
他的女王曾把年幼的王子托付给他,而他此时,竟不知道这究竟算是自己的成就,还是自己的失职。

——他如暴风般威猛,他的敌人在他面前颤抖不休,敌人的妻子将悲伤泣血、哀痛欲绝……

想到这里乔拉顿感凄凉,或许他是时候该回去了。熊岛虽然贫瘠荒凉,他所熟识的亲人故友也大多在战争中化为枯骨,但那里毕竟才是他的家。

 

“你没有什么话想说的吗?”年轻的王子,不,应该说年轻的国王如是说道。“那就请你在这段时间里多多费心,处理好朝中事务吧。”

“陛下,”眼见年轻的戴伦国王就要离开,乔拉急忙说道,“我认为您不应该亲自去那么远的地方,雅拉·葛雷乔伊手下有百余艘长船,提利尔大人才智过人,他们都可以代替您……”

“他们没有龙。”戴伦打断他的话,没有回头,语气异常坚定。“我们的敌人必须知道,这世界上的龙骑士还没有死绝——即便是他们口中所谓乳臭未干的十三岁孩童,也可以给他们带来血与火。”

少年国王继续向门口走去,他身穿黑甲的背影在乔拉视线中逐渐远去。乔拉还想说些什么,但话语一到嘴边就失去了重量,化成了风。

不管是从哪一方面,这位少年国王都更像他的母亲。他有着坦格利安标志性的银发紫瞳,以及和他母亲一样令人目眩神迷的美貌。和其他同龄的男孩不同,他高大健壮得像个已经成年的男人。尽管他的十四岁命名日还没有到来,他的个头也已高过了绝大多数骑士。

显然,他的父亲,琼恩·坦格利安亲王,似乎没有在容貌上给他儿子留下任何属于他的痕迹。
但在这一刻,乔拉仿佛看到了他父母的身影在他身上重叠。

 

窗外的天色忽然一黯,连地面都随之震颤。随后在一声震耳欲聋的龙啸中,透过高窄的长窗,乔拉看到卓耿巨大的身影从天而降。年轻的戴伦三世爬上龙背,与巨龙一同消失在了高空中。

 

乔拉闭上眼睛,脑海中那多斯拉克老妪尖细而颤抖的唱诵却如雷鸣鼓声一般,愈加强烈——

王子骑着马!他将成为骑着世界的骏马!

PS:原著里少龙王戴伦一世是琼恩的偶像,所以给鹅子取名也叫戴伦没毛病吧。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